收藏本站 恒行注册地址_恒行平台登录_恒行在线登录|首页

“美国之音”被批判替中国“宣扬” 台长告退

  (察看者网讯)美国当局喉舌“美国之音”遭特朗普狠批和被自家疾控中间“封杀”后,遭严重人事故动,两位高管克日告退。

  据美国《国会山报》外地工夫6月15日报导,“美国之音”(VOA)的两名高层办理职员台长阿曼达·贝内特和副台长桑迪·菅原于周一告退。

  6月5日,特朗普发推特透露表现,迈克尔·派克将接收“美国之音”。派克是位激进派片子制造人,也是特朗普的撑持者。特朗普曾提名派克为美国国内旧事署主管人选,该机构是“美国之音”的下级单元,但提名被国会卡了两年。经商讨院表决,该提名终究被同意,派克将担当“美国之音”下级部分的首席履行官。

特朗普祝贺派克上任 图自社交媒体特朗普恭喜派克上任 图自交际媒体

  “美国之音”建立于二战时期,作为一个美国对外宣扬的当局喉舌,它努力于向天下报告“美国故事”、宣扬美国政策,以推行所谓的“自在平易近主”为己任。该机构由美国当局出资运作,台长由总统间接录用,年估算高达2亿美圆。

  从建立之初,“美国之音”就对中国停止了空费时日的“争光”。这个由美国当局撑腰、政治认识形状浓重的媒体迩来却由于主观地报导中国疫情而被美国当局视为“叛徒”,乃至被美国疾控中间拉入“黑名单”。

  4月10日,白宫当局网站上的一则申明透露表现,“记者应报导现实,但‘美国之音’却夸张了对北京的宣扬。本周,‘美国之音’竟称中国对武汉的封闭是一个被天下上良多国度复制的乐成‘模范’。”

  该申明还透露表现,“美国之音”制造了比照中美新冠病毒出生人数的图表,白宫方面质疑中国疫情数据的精确性,并宣称“美国之音”拿着美国征税人的钱,为他国做宣扬,透露表现该机构曾经与“传达美国自在平易近主办念”的指点目标愈来愈远。

声明称“美国之音”为别国宣传 图自白宫网站申明称“美国之音”为别国宣扬 图自白宫网站

  4月10日,白宫交际媒体副主任丹尼尔·斯卡维诺在推特上狠批“美国之音”拿征税人的钱砸美国锅的行动,称其是个“羞耻”(disgrace);特朗普在4月15日的旧事公布会上,气急废弛地称“美国之音”报导的工具“使人作呕”。

  上周日(6月14日),美国疾控中间(CDC)的一分内部文件被表露,该文件唆使其部属的媒体干系部分不要承受“任何与‘美国之音’无关的人”的采访恳求。

  对此,贝内特透露表现震动和不满,在14日的申明中竭力自证洁白,称那篇被控告“帮中国做宣扬”的报导来自美联社,“美国之音”只是转发了报导;她还在申明中罗列了多篇实践上是争光中国的所谓“主观公道”的报导。

  贝尼特说道,“美国疾控中间备忘录中列出的那些办法,能够会对咱们的旧事报导形成寒蝉效应,就像咱们常常在没有旧事自在的市场上看到的那样。”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

*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028-85319905